欢迎光临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法院!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本院要闻
市中区法院召开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联席会
分享到:
  发布时间:2022-09-16 11:15:51 打印 字号: | |

 2022年9月14日,市中区法院组织召开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联席会,建行乐山分行、工行乐山分行、农行乐山分行、乐山商行等12家金融机构及区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应邀参会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会上,通报了2022年度涉金融机构案件执行进展情况,并对类案在财产查控、处置流程及财产处置效率、执行协助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深入交流。重点针对涉金融案件执行实务中的查人找物、律师调查令适用、涉案财产评估议价、资产处置障碍排除、财产流拍后的以物抵债等重点问题进行分析研讨,并就如何加强沟通联络、协同配合及提高涉金融债权案件的执行效率和效果达成一致意见。

 会上,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如何提高涉金融案件执行质效提出宝贵意见:一是金融机构加大信贷风险监管和合规性审查,从源头上减少涉金融案件的诉讼风险;二是法院积极探索法律框架内涉金融抵押财产的处置手段,尽快尽量盘活涉案财产,降低金融信贷损失;三是双方强化沟通衔接效率,尽量减少非必要流程,提高执行效率。 

此次会议谈得深入,成效显著。市中区法院将把此次会议精神充分转化成执行实践,通过常态化联席机制,探寻新思路、找出新办法,提高涉金融案件执行质效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,维护区域金融安全稳定。


 
责任编辑:ZW